close

  “作為一名村幹部和共產黨員,首要任務就是要ssd固態硬碟幫忙轉移安置好老百姓。”在會澤縣受災最為嚴重的江邊村委會,村黨總支書記李立安顧不上照料在地震中受傷的妻兒,一心奮戰在救災第一線。
  魯甸“8·03”地震發生幾分鐘後microSD,李立安趕回自家院子,看到4間房屋和父母家的3間房屋都倒塌了,一歲多的女兒李苑萍被房頂倒下的太陽能熱水器鐵架卡住,在房屋廢墟中哇哇大哭,妻子熊蓉會沒有了蹤跡。先一步趕到的父親李天學和母親王順英,與聞訊趕來的十多個村民,立即動手搬開鐵架、木料等雜物,搶救母女兩人。
  李立安剛要動手參與搶救家人的行動,就聽說隔壁崔舉順家有3個人被倒塌的房屋埋了租房子。看到自己家這邊參與搶救的人員多,李立安立即組織村民轉到崔舉順家去救人。十多分鐘後,崔舉順11歲的女兒崔茂興和9歲的女兒崔茂玲被搶救出來。半個多小時後,李立安的妻子熊蓉會被村民們找到,但是已經昏迷不醒。幾個村民與李立安的父母,用木梯子和板板製作的簡易擔架抬著熊蓉會,背著受輕傷的李苑萍,將她們母女倆送到二三公裡外的村委會駐地,再由救護車轉送到會澤縣中醫院救治。
  搶救妻子與女兒的整個過程,李立安沒有參與,這兩天來也沒有時間去醫院陪護,只是給妹妹打電話瞭解傷情。這兩天,他忙帶領著其他村幹部挨家挨戶搜SD記憶卡尋受傷群眾和核實災情,組織村民開展救援。
  8月3日地震發生後幾個小時,李立安就帶著村幹部、黨員組織村民,及時將20名受傷群眾送到村委會駐地,再轉送到縣城竹北房屋的醫院救治。8月4日凌晨,消防官兵陸續趕到重災村,李立安又帶著大家配合官兵們搶險救災,一夜未眠。
  4日4時許,李立安與6名村委會幹部集中研究後,再次分頭到11個村民小組瞭解情況,協調搶險救災工作。8時許,紙廠鄉黨委、政府領導與李立安等村幹部研究後,針對江邊、老房子兩個村民小組面臨江水受阻後上漲帶來的新險情,組織群眾轉移人員和物資。直到昨日凌晨,還沒來得及休息片刻的李立安,又被紙廠鄉水務所工作人員朱紹旭叫上一起去山腳查看快速上漲的江水,隨後到江邊兩個村查看莊稼和房屋被淹情況。
  昨日下午,在村民崔舉順家倒塌房屋的廢墟上,李立安又配合富源縣人武部的官兵拆除存在安全隱患的殘存牆體,防止村民收拾房屋時造成傷害。
  “受災群眾也是親人,災害面前,我們共產黨員就要舍小家顧大家。”李立安說。
  記者 張明磊 晉立紅  (原標題:[黨員先鋒]會澤縣江邊村黨總支書記李立安 舍小家 顧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djdyobrw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