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7點半,達州西裝已是夜色朦朧,家住凰城一號的張龍玉吃過飯就匆匆趕到小區的廣場,組織“輕舞飛揚”舞蹈隊的成員們練習,以備戰周末的舞林爭“壩”比賽。作為隊長,張龍玉對於跳舞特別較真,隊員們都戲稱她為“老人婆”。跳舞8年老公從沒誇過她,這次,她希望能聽到一句誇贊。
  組港式飲茶織舞蹈隊 人稱“老人婆”
  張龍玉曾經商多年,多年的打拼累壞的身體,40歲過後就常常生病住院。“吃下很多補品就長胖了,試過每晚走路和爬山當鋪都沒有效果,所以就開始跳舞減肥。”2005年,45歲的張龍玉在達州加入了中心廣場壩壩舞的行列。兩個月瘦下了4斤,她更加堅定了跳舞的想法。
  跳了6年的壩壩舞之室內設計後,張龍玉所在的凰城一號小區有居民提議組建一支社區舞蹈隊伍,而舞蹈已經跳得相當成熟的她,義不容辭當起了社區“輕舞飛揚”舞蹈隊的隊長。“我們每晚只有一個半小時的練習時間,如果有人不珍惜在旁邊坐著閑聊,我就會特別生氣。”急性子張龍玉對隊員頗為嚴格,因此大家都笑她是“老人婆”。
  備戰整合負債壩壩舞 等老公一句誇贊
  跳舞多年,張龍玉的老公總是默默支持著。“每天晚上7點多準時下來,沒有時間在家陪他,但他都沒有怨言。”除了幫忙分擔部分家務外,張玉龍的老公還常常陪妻子出去定製服裝,用男性的眼光來給老婆做參考。
  “有時候我的比賽他也會來看,但從來沒有誇贊過我,說得最好聽的就是:還可以。”這周以來達州的氣溫驟降,晚上排舞也格外辛苦,但只要沒有下雨張龍玉從不會懈怠。她說想跳好這次舞林爭“壩”的比賽,希望老公也來看:“如果他能當面誇我跳得好,那肯定會特別高興。”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張黎  (原標題:“老人婆”忙備戰 只等一句老公誇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djdyobrw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