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賽廚師正在做準備工作(三亞新聞網記者劉麗萍攝)
  廚師正在認真的切菜(三亞新聞網記者劉麗萍攝)
  廚師們盡展烹飪絕活(三亞新聞網記者劉麗萍攝)
  南海網三亞11月16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劉麗萍)11月16日上午,2013海南國際旅游島青年服務技能大賽走進三亞,其中烹飪競技在三亞技工學校食堂如期舉行。參賽選手共8組,在規定時間內需完成規定主料作品、自選作品,由3名評委根據色香味、製作時間和衛生狀況等標準進行評分。
  早上9點,參賽選手已經在做準備工作,他們將先完成比賽規定的作品“五彩肉絲”,時間為10分鐘。8位選手一律使用現場提供的200克裡脊肉、紅蘿蔔、坡芹、青紅椒、水發蘑菇等五種食材,在助手的幫助下,將食材一一切絲,然後入鍋進行翻炒。
  比賽8分鐘後,廚房已經菜香四溢,美食即將出鍋,廚師們開始用各色蔬菜雕刻物裝飾餐盤。5號選手楊明春是用黃瓜雕刻成葉片,和著菜餚拼在一起,象一隻正在飛翔的“鳳凰”;1號選手周仁壽是用木瓜雕刻成一朵嚮日葵花,然後將出鍋的“五彩肉絲”輕輕地倒在花心裡,看上去就像一幅精美的油畫,周仁壽說:“這樣搭配主要是追求美觀”。
  8道“五彩肉絲”完成後,廚師們又開始制定自選作品。自選作品的比賽內容為雞茸類菜,烹飪方式不限,這下讓“炊事高手”們都大展身手。半個小時後,8道色香味俱全的、形質養俱佳的菜餚上桌了,有口感清爽的雞丸、清新爽滑的形似豆腐的碎雞湯、形似章魚的雞丸、還有運用功夫茶寓意的養身湯……方式多樣的雞茸肉菜,讓現場的評委和觀眾大開眼界。
  進入評分環節,評委們結合前場準備、加工製作、烹調過程、安全衛生、觀感口感味感等標準進行打分,兩個作品的分數相加進行排名,最後1號選手周仁壽以最高分奪得三亞賽區的冠軍。
  評委黃景輝點評表示,這次比賽總體上來說,還是非常令人滿意,選手們的創意點很多,而且製作過程都符合傳統烹飪的養身要求,1號選手算是比較突出,無論是從刀功、搭配、烹調口感、製作時間上來說,都當仁不讓要領先。
  廚師點綴出鍋的作品(三亞新聞網記者劉麗萍攝)
  用雞茸肉做的“章魚”(三亞新聞網記者劉麗萍攝)
  冠軍選手的作品(三亞新聞網記者劉麗萍攝)
  評委們正在對作品進行品鑒打分(三亞新聞網記者劉麗萍攝)  (原標題:海南青年烹飪賽三亞賽區:8組選手比拼熱菜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djdyobrw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