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茶陵站11月26日訊(分站記者 劉麗莉)11月25日,湘粵贛邊界護林聯防檢查組到茶陵縣檢查工作。茶陵縣政府副縣長張智敏陪同。
  檢查組一行到雲陽山國家森林公園等重點林區,實地瞭解了森林防火基礎設施建設、森林消防隊伍專業化建設等情況,並聽取了茶陵縣邊界護林聯防工作彙報。
  湘粵贛邊界護林聯防第五聯防地區跨兩省三地,包括湖南省茶陵、炎陵、桂東,以及江西省的井岡山五個縣市。近年來,茶陵縣在聯防委員會的指導下,本著“自防為主,積極聯防,團結互助,保護森林”為原則,突出組織領導,落實管護責任,提升防火意識,夯實防火基礎。2013年,投資300餘萬元新建了森林防火指揮部,建立森林防火視頻監控系統,做到24小時全程監控重點防火林區,並組建25人的專業森林消防大隊,全縣森林防火能力有效提升。同時,積極開展聯防協作,兩年來開展學習交流活動25次,共同研究聯防措施,制定聯防公約,及時消除邊界林區的不安全因素。
  檢查組對茶陵縣工作所取得的成績予以了充分肯定,對後段聯防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檢查組希望茶陵縣要把工作重點放在“預防”上,加強野外火源管控,嚴格落實責任制,確保各項工作措施落實到位。同時積极參加聯防活動,為維護邊界地區的社會治安發揮積極作用。  (原標題:湘粵贛邊界護林聯防檢查組到茶陵檢查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djdyobrw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