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端酒店價格親民:350元基本能住 與商業地產捆綁成新趨勢
  高端酒店轉型升級初見成效
  業內觀點
  省餐飲烹飪行業協會副秘書長張國玉認為,沈陽高端酒店已經歷了約一年左右的轉型,酒店通過降低價格、調整目標群體等整合升級,這一轉型正在取得成效。省服務業委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8月,全省住宿市場總體保持了穩中有升的態勢。
  在高端酒店的轉型中,儘管家家都要遭遇挑戰,但是不同類型所受的波及程度仍有差異。沈陽高端酒店主要分為旅游酒店和連鎖型高端酒店、單體高端酒店。單體高端酒店承受力明顯更弱,而旅游酒店依托商業地產,承受力更強。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孟暢)五星級酒店開設啤酒大排檔、99元能住小時房……
  在高檔酒店愈加親民的同時,競爭也愈加激烈——2014年至2015年,沈陽至少有8家高星級酒店入駐。
  未來3到5年沈陽將增12家五星酒店
  去年8月,萬豪酒店經營方掛牌2.49億元轉讓經營權;今年5月,富麗華大酒店停業,拖欠353名業主千萬房租;今年11月,璟星大酒店轉讓出租、裁人……一些老牌高級酒店退出的同時,沈陽迎來多家高端酒店入住。
  記者調查發現,今明兩年,沈陽將至少有8家四星、五星級酒店開業或準備開業,其中五星級酒店5家,多數位於沈陽南部城區和開發區,都是一些國際知名酒店品牌。
  而據研究機構戴德梁行預計,未來3年至5年沈陽將有12家五星級酒店的2630間客房投入市場。
  沈陽市旅游局的最新數據顯示,沈陽共有旅游星級賓館酒店99家,其中5星級7家,4星級24家。由於部分酒店未參與評星或自行標星,實際上沈陽的高端酒店數量要更多,攜程數據顯示,沈陽正在開業的五星級及同級酒店在20家左右。
  沈陽高端酒店的開業潮是從去年開始。全運會召開前的兩個多月,沈陽曾有四家五星級酒店相繼開業。
  五星級去年上半年閑一半 如今99元可住仨小時
  “八項規定”為行業競爭帶來了更多轉型的動力。據中國旅游飯店業協會統計,2013年上半年國內三星級及以上飯店平均出租率為53%,五星級飯店客房一半空置。
  沈陽市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9月沈陽星級飯店住宿接待3643022人次,其中入境旅游者312744人次,同比下降48%。在這一背景下,價格成為爭奪客源的有力方式,單價三五百元完全可以入住沈陽五星級酒店。
  根據攜程數據,記者梳理沈陽20家五星級酒店起步價發現,大多數酒店一晚起步價在350元~650元之間,僅有少數超過800元。 有的五星級酒店推出400元至500元的單日住宿團購產品,一些3小時住宿的團購產品已經低至99元。
  “以往在星級酒店人均消費上千元很正常,不過隨著會議的減少,競爭越來越激烈,酒店也會推出特價房、特價自助餐吸引普通消費者。”一業內人士王先生介紹。
  酒店與商業地產捆綁 互相借力
  記者調查公開數據發現,沈陽已開或將開的8家高端酒店中,多數為國際連鎖品牌,依托於商業地產也是多數酒店的入駐模式。“與五星級酒店為鄰”等宣傳口號則顯露出這一現象的根本意圖:互相借力。
  遼寧省餐飲烹飪行業協會副秘書長張國玉表示,沈陽的商業地產在2005年至2008年快速發展,至今以商業地產為依托的經營模式已經成為星級酒店的發展方向之一。
  在RET睿意德的一份報告中顯示,沈陽成為僅次於上海、北京之後中國商業地產最發達的城市,未來仍有較大發展空間。但捆綁商業地產後,酒店如何避免盲目擴張、同質化競爭、有效維持市場平衡仍是需要關註的問題。
  (原標題:沈陽兩年將增8家四星、五星酒店5年內將開12家五星級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djdyobrw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