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騙教官學生錢 真教官送愛心款
  一男冒充軍訓教官兩次電話詐騙學生6600元,教官們自發為受騙學生捐款,樂東警方已介入調查
  本報訊 “不能收,堅決不能收,好意真的心領了……”10月21日,樂東中學高一學生黃政家中,再一次出現了海南省軍區某炮兵團政治處主任曹瀚和四級軍士長李長勇的身影,當曹主任又一次將6600元“愛心款”遞上去時,再次遭到了黃政父母的拒絕。 記者 羅清銳 通訊員 陽宗峰 於航
  前不久,省軍區某炮兵團選派了十餘名士官為當地中學新生軍訓。短短一周時間,教官與學生們結下了深厚友誼。9月13日,學生小黃接到一個陌生來電,讓其猜他是誰。小黃聽對方的普通話比較標準和硬氣,感覺是一直崇拜的軍訓教官,便將感覺說了出來,對方一聽便以教官身份與小黃聊了起來。
  沒想,次日,陌生人就打來電話,說家人生病住院急需用錢,苦苦哀求小黃幫忙想辦法。聽說教官遇到了困難,小黃心急如焚,偷拿了母親3200元錢,又找同學借了3400元錢,分5次匯入了對方3個賬戶中。9月15日,小黃感到不對勁,一打對方的手機,一直處於關機,便把整件事情告訴了母親。軍訓教官騙學生的錢?氣憤之餘,黃母帶著小黃向派出所報了案。
  當派出所的協查通報發到該炮兵團保衛股時,引起了該炮兵團領導的高度重視。小黃的軍訓教官為四級軍士長李士勇,服役15年,多次在比武中奪魁,榮立三等功兩次,被軍區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團保衛部門和派出所充分查證,這起詐騙案與李士勇無任何關係,完全是一起電話詐騙。
  事情本該結束,李士勇號召全體參加軍訓的班長捐款。就這樣,大家你一百我五十湊足了6600元現金,委托政治處主任曹瀚一起轉送。
  “小孩被騙與部隊沒有任何關係,戰士們辛辛苦苦教育我們孩子,這麼關心我們的孩子,我怎能要他們的錢?”國慶期間,黃父專程上門給連隊送來椰子以表慰問,官兵們更感覺要禮尚往來,為此,便又有了開篇一幕。  (原標題:假騙教官學生錢 真教官送愛心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djdyobrw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