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李蕾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10-17 17:10:10 [提要]10月16日上午,中國(嘉祥)房地產研討暨金秋房地產項目推介會在山東嘉祥召開。會上,濟寧齊魯網記者專訪了中國房地產協會副會長張力威,張力威表示,三四線城市房產的春天將要到來。
  齊魯網濟寧10月16日訊(記者 李蕾)10月16日上午,中國(嘉祥)房地產研討暨金秋房地產項目推介會在山東嘉祥召開。會上,齊魯網記者專訪了中國房地產協會副會長張力威,談到房企紛紛落戶嘉祥的“嘉祥現象”,張力威表示,山東嘉祥有其獨到特色,同時,三四線城市房產的春天將要到來。
   山東嘉祥房產剛需並沒有充分激發
  “我註意到,目前嘉祥的房地產投資、房價均價都高於四線城市平均水平,”張力威說:“這意味著嘉祥縣房產的需求旺盛。”張力威自我介紹曾去過多個縣級市,然而最有特色的當屬嘉祥。
  中國房地產協會副會長張力威肯定了嘉祥獨特的區位優勢和生態環境特色,同時贊揚了對當地政府對嘉祥縣的長期規劃。“嘉祥這幾年的規劃有所為有所不為。城市的規劃太重要了。規劃做好,城市層次就上來了。”
  據瞭解,濟寧市嘉祥縣是少見的山水在城中的北方城市。“城中有山山中有水,青山疊翠山水相依”是嘉祥城市環境的真實寫照。“顯山露水”的城市構造,為這座城市創造宜居的先行條件的同時,也促使了養老房、度假房等概念房產的探索。
  “嘉祥有高速、運河、高鐵和航空的交通區位優勢,可以發展那些養老的高端地產。把上海人引來嘉祥養老,把濟南人引來嘉祥養老。這樣的生態環境比其它市區要好很多。”
  “到現在為止,嘉祥房地產的剛需並沒有充分激發。”張力威補充。
  嘉祥房地產的發展藍海:三四線城市的春天將到來
  談到嘉祥縣房地產市場現狀,張力威持肯定態度。嘉祥縣政府把握供給關係,加強宏觀調控,按市場需求逐步推出一定量的房地產,保持良好的發展態勢。每月可成交260餘套,成交面積可達3萬餘平方米。
  張力威提到,關於城鎮化,黨的十八大已確定明確的發展目標。新型城鎮化建設的方向,對行業未來的發展提供至關重要的作用。中小城市和小城鎮是以後發展的重點。農村人口和中小城市的人口向大城市的轉移導致的對房產的旺盛的需求,曾使三四線房地產市場嚴重疲軟,出現結構性危機。
  就嘉祥房地產市場現狀,張力威表示以後或可成普遍現象。“僅憑超級城市發展,畢竟不是常態。”張力威說。在市場發揮作用的情況下,人們總會向資源最有配置的地區流動。在勞動成本、交通成本、 生活成本上升的時候,就是產業向中小城市轉移的時候。
  談到嘉祥房地產的發展前景,張力威非常樂觀。張力威提到,試想,如果戶籍只是起到登記作用,社保全社會統一。此外,政府做到基礎設施均等化,教育、醫療、交通按照市場需求來配置。只要政府繼續推進關於人們切身利益的改革,我們有理由相信,中小城市就會迎來燦爛的春天。  (原標題:專家談房企落戶濟寧嘉祥:三四線城市春天將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djdyobrw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