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他的腹部被刺usb出一個10釐米深的傷口,但當時都沒覺得疼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傷口很深,好在沒傷到內臟 SD記憶卡本報記者 李易書 攝
    “其實人都有恐懼的心理,又沒經過什麼特殊訓練,可那個時台東民宿候根本不可能想這麼多。要是下回再遇到這樣的事兒,我想我還會這麼做。 ”
  ———宋國軍
    本報訊(記者 李易書)“幸好傷不重租房子,可真把我嚇壞了!”說起8月8日晚上的事兒,宋國軍的妻子馮天明現在還有些害怕。那天20時許,34歲的宋國軍和幾個朋友在長春市應化路與立信街交會的一家飯店吃飯,看到一名男子酒後傷人。宋國軍沖了出去,控制住醉漢後他才發現,自己受傷了。
   住商情趣用品 男子先是拿刀
    又搶鐵鍬砍人
    昨天在醫院,宋國軍已經可以慢慢地下床了。拉開襯衫,一眼就能看到左腹部包著塊大大的紗布。
    8日那天晚上,他跟幾個朋友在一家飯店吃飯,“我是做企業培訓教育的,那天晚上9點,我還約了一位企業負責人談培訓的事兒。”宋國軍回憶,當時他們發現坐在院子里一名獨自吃飯的男子有些異樣。“他皮膚挺黑,歲數挺大,摔手機、杯子,嘴裡還念叨著什麼,我們都以為他只是喝多了。”宋國軍說,但突然,男子拿出了一把將近20釐米長的刀,開始追打店里的服務員。
    “廚師想拿鐵鍬出來制止男子,可鐵鍬卻被男子搶去。他跑出院子見人就打,開始是追一對小情侶,年輕人跑得快,一個老人被他用鐵鍬砍了一下,胸口受傷了。”宋國軍說,沒時間多思考,他沖了出去,“我當時就想得把他控制住,街上還有孩子和老人,不能讓他再傷人了。”
    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受的傷
    宋國軍跑出去時,順手拿起了一根拖布桿,追上了那名男子,用拖布桿將他按倒在地,緊隨其後的朋友和附近圍觀的市民也都上來了,一起控制住了傷人男子。
    直到這個時候,宋國軍才發現,襯衫怎麼濕了?低頭一看,是血!他這才知道自己受傷了。“可能是精神高度緊張,我都不知道啥時候被捅的,當時也沒覺得疼。”宋國軍說。
    飯店當天被追打的服務員張先生說,“那個男的要了半斤白酒,最後一口酒喝光了就拔出刀追我。”他當時圍著桌子跑了一圈,趕緊跑回屋。廚師鄭先生拿著鐵鍬想制止男子,可被對方搶走,“他追著我在院里跑,差點兒打著我,後來又跑到院外去了。”
    附近配鑰匙的黃先生正在外頭納涼,根本沒有防備,被男子一下打中了,前胸和胳膊上都有傷。
    傷口有10釐米深
    警察很快趕到,將傷人男子控制起來,宋國軍也被送往了醫院。“醫生檢查才知道,這一刀的傷口有10釐米深,斜插進左下腹,好在沒傷到內臟。”宋國軍說。
    “他給我打電話的時候就說你別害怕,我受傷了,衣服全是血,幫我帶幾件衣服來醫院,別讓爸媽知道。”宋國軍的妻子馮天明說,“我當時嚇得手都直哆嗦,我老公從來不惹事兒,怎麼就受傷了?”匆匆拿了幾件衣服,連錢都忘了帶,她直接來了醫院。
    “看到他的時候,傷口已經包扎好了,怕我擔心,還朝我笑呵呵的。”馮天明的眼圈有些紅。夫妻倆有個4歲的兒子,怕嚇著孩子,她只跟兒子說,爸爸生病住院了。
    連刀都不怕 他怕打針
    宋國軍想早點兒出院,原因很特殊———住院得打針。“打針的時候,他老緊張了,嚇得都不敢看。”馮天明說,“護士都逗他:‘你刀子都不怕,還怕打針啊!’”聽到大家的調侃,宋國軍有些靦腆地笑了。
    這幾天,知道這事兒的親戚和朋友都來看宋國軍,也有不少人在微信里給這個好人點贊。“當時警察都說了,他可以申請見義勇為。”說話的是宋國軍的朋友宋立,也是那天一起幫忙的人,他的後背和手上也受了點兒傷。
    “其實人都有恐懼的心理,又沒經過什麼特殊訓練,可那個時候根本不可能想這麼多。要是下回再遇到這樣的事兒,我想我還會這麼做。”宋國軍說。  (原標題:制伏當街傷人的醉漢後 他發現自己的襯衫“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djdyobrw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