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候選人拉票廣告被指仿納粹分子引爭議
  【環球網綜合報道】印尼總統大選日益臨近,選情進入白熱化。據臺灣“中央社”6月26日報道,大印尼運動黨候選人普拉博沃陣營近日推出一則具有納粹色彩的競選廣告,引發爭議。
  據報道,印尼7月9日將舉行總統大選,民主奮鬥黨等陣營推舉停職參選的雅加達省長佐科(Joko Widodo),大印尼運動黨等陣營則推舉前軍事將領普拉博沃(PrabowoSubianto)。
  為了吸引選民,佐科陣營的競選MV主軸主打印尼本土藝人歌手群,普拉博沃則是請來印尼知名音樂製作人德哈尼(Ahmad Dhani)拍攝音樂錄像帶。在德哈尼拍攝的影片中,播放了皇后合唱團(Queen)的名曲《一起搖滾》(We Will Rock You),德哈尼穿著納粹樣式制服,手持象徵印尼的金色神鷹,與納粹的老鷹標幟有幾分相似。
  德哈尼在影片中無論是翻領處或是胸前的紅色徽章,都被認為是模仿納粹禁衛軍頭子希特勒(HeinrichHimmler)的裝扮。這支音樂錄像帶引發批評,有人認為影片把新納粹主義光頭黨帶進印尼政治。
  值得註意的是,普拉博沃是軍人出身,曾擔任陸軍戰略後備司令、特種部隊司令等要職,1998年印尼暴動,蘇哈托垮臺,普拉博沃因涉嫌綁架和拷打反蘇哈托分子被革除軍職。這支帶有納粹色彩的音樂錄像帶也讓外界大作文章。
  對於引起軒然大波,德哈尼晚間表示歉意,他表示,自己永遠不會再穿這套衣服,他已經學到教訓了。不過,德哈尼也表示,這支音樂錄像帶純粹是一種時尚創作,無關任何意識型態。他說,西方國家的媒體都知道,他是一個真正的多元主義者。(實習編輯:何越 審核:郭文靜)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djdyobrw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