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8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8日報道,美國監控醜聞又有新披露。一位知名網絡黑客充當美國聯邦調查局的線人,帶頭指揮了數百次網絡襲擊,入侵巴西、伊朗、巴基斯坦、敘利亞、土耳其等多國的政府網站。
  據報道,目前並不清楚這些網絡襲擊是否是由聯邦調查局下令發動的,不過法庭文件和相關訪問顯示,美國政府可能利用黑客來收集海外情報。
  報道所指的聯邦調查局線人是著名黑客蒙賽格(Hector Xavier Monsegur),他原屬於名為“無名氏”的黑客組織,該組織曾向萬事達卡、網上支付平臺PayPal以及其他商業與政府目標下手。
  蒙賽格後來被聯邦調查局逮捕,他不但供出“無名氏”組織的其他成員,也成為聯邦調查局的線人。
  美國媒體引述法庭文件指出,蒙賽格指示同黨哈蒙德(Jeremy Hammond)入侵多個國家的政府網站,竊取信息,這些包含了銀行記錄與登入細節的信息隨後被上載到聯邦調查局“監控”的伺服器。
  被列入襲擊名單的互聯網域名超過2000個,其中包括波蘭駐英大使館和伊拉克電力部。
  蒙賽格和哈蒙德曾聯手攻擊美國德州一家情報顧問公司Stratfor的伺服器。因網絡襲擊而判刑十年的哈蒙德在獄中受訪時說:“經歷了Stratfor之後,我們能入侵的目標幾乎不受限制。”
  根據法庭判決書,蒙賽格也指揮其他黑客竊取敘利亞政府網站的資料。判決書寫道:“聯邦調查局利用原本意在幫助敘利亞人民對抗阿薩德政權的黑客,使這些黑客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為美國政府開路,潛入敘利亞的系統。”
  蒙賽格目前下落不明,其宣判日期也一再展延,令外界猜測他仍繼續充當美國政府的線人。  (原標題:外媒:黑客當美國FBI線人 帶頭攻擊多國政府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djdyobrw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