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7日電 商務部今日召開例行發佈會,通報今年一季度我國商務運行情況。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表示,目前中國正在與澳大利亞進行自貿區談判,中日韓自貿談判也在推進中。中方希望與相關國家一道,通過各種自貿協定談判,加速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
  沈丹陽表示,中方註意到澳大利亞新政府近期加快了與相關國家的自貿區談判進程。阿博特總理去年曾表示將在12個月內結束與中國、日本、韓國的自貿區談判。現在,澳大利亞已經正式與韓國簽署了自貿協定,與日本的談判也於日前結束。澳方在不同場合多次表示,希望在今年內結束中澳自貿區談判。中方認為,中澳自貿區的建立對深化中澳雙邊經貿關係具有重要意義。近期阿博特總理訪華期間,也分別與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就中澳自貿區談判交換了意見,一致同意加快中澳自貿區談判進程,爭取早日達成協議。
  沈丹陽表示,中澳互為重要經濟貿易伙伴。中國已多年是澳大利亞最大的出口市場和進口來源地,而且雙邊貿易繼續保持著增長的勢頭。中方期待著與澳方一道努力,加快推進中澳自貿區談判,爭取儘早達成互利共贏的成果,為中澳經貿伙伴關係發展提供新的動力。
  沈丹陽指出,日澳自貿協定是世貿組織框架下一個正常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中國對所有區域貿易安排均持包容、開放的態度,目前中國正在與澳大利亞進行自貿區談判,中日韓自貿談判也在推進中,中日澳三國還共同參與RCEP談判。中方希望與相關國家一道,通過各種自貿協定談判,加速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  (原標題:商務部:望通過自貿協定談判 加速區域經濟一體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djdyobrw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