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4月11日訊(記者 施泉江 通訊員 童紀源)農貿市場煥然一新,背街小巷乾凈整潔,髒亂地塊變身綠草地,“四害”密度明顯降低,“牛皮癬”銷聲匿跡,群眾愛衛保健意識顯著增強……4月10日,寧鄉縣喜添“國家衛生縣城”金字招牌。
  去年4月,寧鄉縣開展“全民清整·美麗寧鄉”環境衛生整潔三年行動,並向省愛衛辦遞交創建國家衛生縣城申請,並於當年12月成功獲評國字號。“這次創建過程是對設施完善、城市管理、群眾教育進行一次集中高效的整改提高過程”,寧鄉縣愛衛辦主任楊向東表示,創衛工作最重要的指標是民生,最重要的標準是民意;環境變好了,素質提升了,民心更凝聚,群眾積极參与和廣泛稱贊。
  據介紹,“全民清整·美麗寧鄉”環境衛生整潔行動,突出公路沿線、鄉鎮集鎮、村莊庭院、企業等重點區域,開展環境衛生“三治”活動。農戶將生活垃圾按可回收、可焚燒等方式進行分類處理,減量率達80%;建立健全可利用物質回收網點,對農戶分類垃圾進行回收利用,網點覆蓋率達100%;鎮、村對有毒有害垃圾實行統一收集、集中處置,處置率達100%。  (原標題:寧鄉榮膺“國家衛生縣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djdyobrw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