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記者宿霧 陳穎)日前,中國電力綠色發展之路研討會暨“中國美麗電廠”頒獎典禮在北京舉行,公佈榮獲“中國美麗電廠”稱號的100家電廠和生態、環境、人文、和諧、安全、創新、科技等8個單項獎名單。大亞灣核電基地入選“中國美麗電廠”,並榮獲“生態美”專項獎。
   近年來,在與國際同行的對標中,大亞灣核電基地安全業績始終保持國際先進水平。在低碳減排方面,大亞灣核電基地六台百萬千瓦級核電機組與同等規模的燃煤電站相比,每年可減少標煤消耗約1471萬噸,減少向環境排放二氧化碳約3619萬噸,二氧化硫約35萬噸,氮氧化物約23萬噸,環保效益Ice-O-Matic製冰機相當於在珠三角地區種植了近10萬公頃的森林。長期以來,大亞灣核電基地放射性廢氣、廢液年排放量遠遠低於國家排放限值,放射性固體廢物的年產生量低於設計標準。據香港環境監測站(點)的長期跟蹤監測,核電站環境放射性水平與本底相比沒有變化,區域內陸地、海洋生物種群數量沒有發生變化。  (原標題:大亞灣核電基地入選“中國美麗電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djdyobrw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