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昆明12月23日電(馬騫)查路況、買車票、查服務區、查空載出租車……凡是跟出行相關的信息,以後都可以通過系統來查詢。23日,雲南省交通運輸廳推出的“七彩雲南,智慧出行”出行系統正式上線太平洋房屋,該平臺將向公眾提供更專業、更權威、更貼心的出行資訊和信息服務。
  “該平臺包括城市出行、城際出行、城市服務和出行信息等四個系統,”雲南省交通運輸局局長蘇永忠介紹,系統以物聯網雲計算服務平臺、WEB網站端和智能手機端等“一雲兩端”的形式,褐藻糖膠將原來分散的出行數據集中推送給公眾,為公眾出行提供綜合的交通運輸信息,實現前、中、後全程智慧出行。
  雲南省交通科學研究院副院長蒙奕現場演示該系統。其中,城市出行系統提供公交車站點、線路查詢,設計乘車、駕車、步行最佳線路;公眾還可以通過手機平臺查看前方公交搜尋行銷車位置和等待時間,查詢空載出租車區位,實現手機召車;城際出行系統提供長途班車的班線信息、餘票信息、購票地點等查詢,方便公眾網上購票。而設計城際出行線路、提供線路導航等信息,提供加油站、服務區、道路出入口、天氣情況等信息。城市服務提供城市路況、汽車檢測以及洗車場、加油站、停車場分佈等信息。出行信息則提供昆明市城市道路、雲南省高速公路路網的實時路況,及時發佈公路、鐵路、民航等方面的運力、票務等信息。
  雲南省交通廳副廳長張長生表示,要將這一系統打造成方便百姓使用的出行好幫手,最大限度方便九份民宿公眾使用。(完)  (原標題:雲南出行系統上線 實現全程“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djdyobrw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