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4借錢日,美國副總統拜登乘專機抵達北京,開始對中國的訪問。中新社發 侯宇 攝
  中新網12月9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9日報道,美國副總統喬•拜登因大意的言行和口無遮攔而常處於風口浪尖,此次在韓中日亞洲巡訪中又一次遭到指責。雖辦公室出租不是本意,但其間他的失誤太多,美國輿論以“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的譏諷瞬間擴散開來。
  報道稱,問題發言是在拜登在日本東京訪問一家網絡公司時出現的。12月4日來到DeNA的拜登走到五名年輕的女職員身邊問她們是否結婚育子。接著,他又問道“丈夫喜歡你們這樣整天工作嗎?”“也可以在家裡餐飲設備工作嗎?”
  該發言傳開後,以網絡媒體和共和黨為中心立即形成了譴設計裝潢責他是“過時的性別歧視主義者”的輿論氛圍。在線媒體《失言大王 (Gaffe Machine)喬•拜登又在日本闖禍》為題譏諷道“拜登在抵達日本還不到48小時,就發現了褻瀆全世界女性的方法”。
  日本《朝日新聞》英文版前一天對拜室內設計登說明道“以失言著名的他好比常常在婚宴上喝醉酒的大叔”,使得爭議更加擴散。
  第二天,雖有媒體澄清,拜登是“為了強調女性不能因為生產和育兒的原因而放棄職場生活,因此才先提出了這一問題”,但這種解釋出現之前拜登的發言已經通過媒體被認為是又一次失言。
  《華盛頓郵報》說“大有星火燎原之勢的譴責輿論不僅使副總統宣傳組無法集中於重要的高層會談,還損害了在日本鼓勵女性就業的初衷”。
  12月6日,拜登在會見韓國總統樸槿惠時所說的“別下賭註走美國反方向”也引起了很大爭議。韓外交部長尹炳世在通氣會上對此說明道“這似乎是拜登副總統以他獨有的方式傳遞了要大力推進韓美同盟的信息”。
  報道指出,拜登這樣失言是有“輝煌的前科”的。2010年他對活得好好的愛爾蘭總理的母親哀悼說“請在神的懷中安息”後突然說道“啊,您母親尚在?去世的是父親?”,這通過電視被全世界人知道。  (原標題:拜登東亞行再失言 詢問女職員工作被批性別歧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djdyobrw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