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過飲料廠工作人員的usb疑犯自學製作冰毒 召集朋友在家吸食被抓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虞祿洋)在網上偶然學會製作冰毒,併在公寓內聚長灘島會享用冰毒,美其名曰:“私房毒吧”。
  昨日,記商務中心者從遼寧警方獲悉,遼陽弓長嶺公安分局禁毒大隊抓獲4名涉毒嫌疑人。
  聚會現場發宿霧現毒品半成品
  “今年11月1日,有一條微信廣告稱可以製作冰毒。起初我們也把它當玩笑看,但當我們真就把它當回事時發現並不長灘島那麼簡單。”弓長嶺公安分局禁毒大隊告訴記者,經過工作警方發現轄區內吸毒前科人員岳某和寧某最近經常聚會,而且聚會前都觀察身後是否有人跟蹤。這些跡象說明他們很可能幹著違法活動。
  11月1日16時許,禁毒大隊長李洪濤帶領偵查人員喬裝成自來水公司查表員敲開寧某家房門,在屋內當場查獲正在吸毒的寧某,並收繳了自製的吸毒工具和毒品冰毒0.5克。
  警方還意外發現廚房的竈臺上有冰毒半成品和化學器皿。“半成品不能用來吸食的,但可能牽扯一條制毒網絡。”禁毒民警介紹說。
  自學製作毒品工藝在家設“毒吧”
  經過審訊,寧某交代他入獄後聽說在網絡上可以買到制毒教程。於是,做過飲料廠工作人員的寧某出獄後在網絡上搜集相關材料,苦心鑽研簡易的化學流程。
  寧某憑藉做飲料廠工人時聽說來的進貨渠道搞到了部分原料。
  幾次實驗下來,成功少失敗多,僅有幾次製作出來純度不高的冰毒,也被他和朋友在家吸食了,現在僅留下半成品。即便是這樣的成功,也使得寧某和朋友高興,他們表示以後可以在家裡開設“私房毒吧”了。
  會做毒品將成為量刑加重條件
  在寧某的供述下,禁毒警察在高速公路弓長嶺區出口處將攜帶毒品準備繼續在弓長嶺區販賣毒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獲,從其隨身攜帶物品中查獲毒品冰毒9克。
  在大量證據面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如實供認其在弓長嶺區多次販賣毒品的犯罪事實,現已被刑事拘留。
  禁毒警察在弓長嶺區陳家社區出租屋內將另一名吸毒違法嫌疑人鄭某抓獲。
  經審查,鄭某對其吸食毒品和從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手中購買毒品冰毒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
  弓長嶺警方表示,如果查實寧某確實製作過毒品無疑將成為司法機關量刑加重的考量,目前的難點在於沒有加工出的成品毒品作為證據。
  發現制毒“教材”網站可舉報
  相關部門表示,如發現有網站介紹冰毒製作過程的,可向中國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舉報。
  律師表示,網上傳播制毒教程,是違法的,而且危害性更大,相關法規明令禁止,但由於網絡信息量太大,監管難度確實很大,根本無法立即將這些違法信息及時刪除,並及時處置相關傳播人員。
  (原標題:網上學會製冰毒開“私房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djdyobrw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