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烏魯木齊11月8日電 (閆文陸張俊華)隨著氣溫轉冷,進疆“淘金”的採棉工開始集中返鄉。8日烏魯木齊火車站迎來了冬運以來單日旅客發送量最高峰,車站加開了開往南京、天水、九江、重慶方向的4趟臨客,當日發送旅客達到了4.5萬人。
  據烏魯木齊火車站相關負責人介紹,自11月8日起烏魯木齊火車站已經進入冬運客流高峰,高峰期將持續到11月20日左右。由於受客流高峰影響,當前各次出疆列車車票較為緊張,尤其是發往成都、重慶、西安、鄭州方向的各次列車車票最為緊張。截至目前,烏魯木齊火車站已開行棉農專列23列,共發送旅客6.8萬人,日均發送旅客達到了3.6萬人以上。
  記者在烏魯木齊火車站站前廣場看到,乘車的旅客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正在有序進站。為確保客流高峰時段旅客安全乘車,烏魯木齊火車站今冬增派了60餘名工作人員加強宣傳引導,做好旅客排隊進站、安檢、候車和乘車工作。針對首府未來三天內將迎來雨雪天氣的情況,烏魯木齊火車站做了充分準備,加強惡劣天氣的旅客組織工作,根據臨客開行計劃組織旅客快速進站,儘量減少旅客站外排隊等待時間。同時,車站將及時組織人員清除站台、進出站通道、天橋、售票廳等關鍵處所的積雪,防止旅客滑倒摔傷。
  另據介紹,新疆鐵路自2013年11月21日零時起將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屆時,烏魯木齊火車站將隔日增開烏魯木齊至和田K9772/3次快速旅客列車一對,烏魯木齊站發車時間為11時26分,廣大旅客可以根據自身出行需求合理選擇好車次,提前安排行程。  (原標題:新疆降雪驟然轉冷 車站迎來冬運客流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djdyobrw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