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市場星報報道,昨日上午,在省立兒童醫院搶救了6天的嬰兒笑笑終於轉危為安。這都要怪她的糊塗媽媽:媽媽整個孕期幾乎沒有做過產檢,並且在預產期過了一周之後仍然“淡定”地在家裡等待。
  笑笑父母都是肥東人,“我們倆都是做工程的,平時工作很忙,沒時間去做產檢。”笑笑媽媽何女士說,沒去產檢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工作忙,另一方面她總覺得農村出來的姑娘,沒那麼嬌氣。
  就這樣,何女士糊裡糊塗地度過了整個孕期,直到預產期過了一個多星期,才覺得“真不對勁”。
  10月28日,何女士在合肥一家醫院通過剖宮產生下了女兒笑笑。“出生後孩子就窒息、口吐白沫,醫生給孩子做了急救複蘇後告訴我們,羊水過少,胎兒屬於過期妊娠,因為發育成熟後在宮內大便,使得羊水污染嚴重,建議我們立刻轉院。”
  在省立兒童醫院新生兒內科,經過長達6天的緊急救治,笑笑終於轉危為安。
  省立兒童醫院新生兒內科主任醫師傅燕娜提醒,孕期產檢很重要,千萬馬虎不得,如果覺得身體不適,不要在家裡“等等看”,及時就醫才是正確選擇。(王煒 童有兵 記者 李皖婷)  (原標題:糊塗的媽太淡定 遲到的娃險喪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edjdyobrw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